倩 TUAN 希

听诊器不会说话

几升:

01.

周九良在小药铺的床上躺着,左手输着液,右手就拿起一根烟来抽。余光里瞥见了个人影,他便急急忙忙把烟掐灭了,夹在指尖的半截的烟夹还没来得及扔进垃圾桶,被来人给看了个正着。

不过不是让他头皮发麻的孟大夫,而是个同自己一般大的男生。

大概是来拿药的吧。

那人看见周九良愣了愣,然后一转身进了里间。

周九良今天心情好,冲着那头喊了一句,“大夫出去了,坐着等会吧。”

那人没回话,周九良也没再搭茬,转回头一心一意看起屋里的摆设来。

还没仔细看上几眼,就被问诊回来的孟大夫打断了,他把外套往衣架上一挂,急匆匆进屋来看周九良没有没输完液。

周九良看着他把针头从皮肤里抽出来,伸手压住了冒血的地方。

“行了,输完液就差不多了。”孟大夫揉揉周九良的头,“你小子也让我省点心吧。”

周九良从病床上站起来往外走,道一句“知道了”。

少有的表情诚恳,语言真挚。

说实在的,孟大夫跟他非亲非故的,只不过了解到他父母离婚了,怕成长期的孩子受不到关心就对他多上了点心,每次他来都多问几句,等熟了以后也总留人在家吃饭。

周九良也有良心,对孟大夫也多少也带了点家人的意思。

他这刚出了药铺没多远,刚才那个不言声的追了上来,磕磕巴巴的要周九良一起吃晚饭。

“你是谁啊?”

“我和刚才的孟大夫是一家,我是他儿子。”他看起来好像很紧张,顿了顿才说,“我叫孟鹤堂。”

周九良皱眉想了想,好像是听孟大夫提过有个儿子和前妻过,他当时还以为是人家满嘴跑火车呢,没想到是真的。

周九良看这人跟小姑娘似的,长的漂亮,说话还磕巴,一边往回走问他,“咱俩见过吗?”

那人先点点头,然后又摇摇头。

“我见过你,你见没见过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“在药铺里?”

“不是,在学校。”

“你见过我几回?”

“七回,都是远远着。”

“掰扯这么清楚。”

周九良本来存了心想逗他,结果还什么都没说呢,孟鹤堂就脸红了,讷讷的不知道说什么。

这不得不让周九良挑起眉。

还真跟姑娘似的。

02.

从那天以后,周九良看见孟鹤堂的次数明显多了,也或许是他以前没有在意过这号人。

孟鹤堂对他好,他就受着。没有回应,孟鹤堂也不在乎。

他确实对周九良抱了心思。

这样已经很好了。

03.

孟鹤堂特利索,放学后老是第一个回家。

周九良却喜欢去体育馆打会篮球再走。

他俩莫名其妙开始结伴以后,孟鹤堂回家的速度被严重拖垮了。他也不爱打篮球,就坐边上干看着。

等玩够了,周九良才撩起衣服下摆抹了把脸,眼睛往看台那边瞟。孟鹤堂在等他,书包放在膝盖上,端正的跟坐在教室里上课似的。

周九良觉得好笑,迈了步往他那边跑。

“走吧。”周九良把孟鹤堂从座位上拉起来,孟鹤堂差点没站稳,手虚虚的抓了一下周九良的胳膊。

滑不出溜的,全是汗。

他就没抓牢,手从人家的手臂滑到手腕。

周九良以为他又要摔,好像不耐烦的拉过他的手抓在了手里,“你可真行。”

孟鹤堂笑着去看周九良的侧脸,“你真好。”

周九良看他一眼,没说话。

孟鹤堂又重复,“你真好。”

“行我知道了。”

“你真好。”

“闭嘴,回家。”

04.

有天赶上下雨,俩人没带伞,就去了离着近的周九良家。

孟鹤堂第一次去,坐在沙发上也止不住的左顾右盼。脸上冷不丁的贴了根儿冰棍,冻的他一激灵。抬头就是周九良冲他笑,“最后两根,让你赶上了。”

孟鹤堂撕开包装袋,却没找到垃圾桶。

“扔茶几上吧。”

周九良对他说,然后扔给他一个遥控器。“想看电视自己拨吧。”

外面雨好像小了,淅淅沥沥的。

孟鹤堂喜欢听这样的雨声。

他看看周九良又看看自己,“你穿的黑色我穿的白色。”

周九良动也没动,“那不巧了吗。”

“对啊对啊”,孟鹤堂跟得了什么似的,赶紧往周九良那边挪了挪,“你说怎么这么巧呢。”

周九良乐了,“我怎么记得有人一开始穿一绿的,后来才换的。”

“你看见我了啊?”孟鹤堂摸摸鼻子示好未果,撑着胳膊又离远了点。

周九良终于转过头看他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。孟鹤堂无从揣测他的心情,只仰起脸来笑。

周九良揽着他的肩膀一使劲儿两人就抱在了一起。

屋外淅沥沥的雨声借电视里乱糟糟的音乐遮掩,周九良的心跳声借孟鹤堂的心跳声遮掩。

有人私心想要雨晚些停。

05.

微妙的暧昧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被打破了。

那时候孟鹤堂正拿着饭盒往周九良家跑,饭盒里是刚刚出锅的锅贴。他想送给周九良,里面有一个丑丑的是他包的。他只包了那么一个,是他包出来的最好的。大中午的,大概孟鹤堂被太阳给热化了,跑起来的时候,他觉得路上吹过来的风是甜的。

刚刚到楼门口,他就看到了周九良。只不过他旁边还有一个人。一个女生,穿着淡粉色的连衣裙,从背影看就很好看。

朋友吗?

孟鹤堂想,脚下刚刚要动,眼前的情景就让他愣住了。

女生趁周九良低头听她说话的时候抬头亲了上去,周九良反应过来,抓住女生的肩膀推开了。

可惜晚了。

其实从孟鹤堂的角度看不到女生是亲了嘴唇还是脸颊,但他知道,肯定是个不妙的地方。

周九良的脸色很难看,他直起身子,胡噜了一把头发。

还没几秒,脸色就更难看了。

因为他看到了孟鹤堂。

05.

冷冷淡淡的孟鹤堂,冷冷淡淡的进了门。

这次换周九良围着孟鹤堂转:

“不是女朋友。”

“没亲着嘴。”

“真的!”

他扳着孟鹤堂的肩膀,把人转过身来面对自己。

孟鹤堂低着头,不言语。

周九良也没说话,两人这样对峙着。

墙上挂的表嘀嗒嘀嗒的走,等周九良数到第137的时候,孟鹤堂突然抬手,揽着周九良的脖子一口咬上了他的嘴唇。

他想撒气,又怕周九良吃痛,咬下去还没使劲儿,就拿软乎乎的舌头去抚慰了。

周九良用拇指摩挲他的面颊,“好了?”

“不好怎么着。”孟鹤堂嘴上这么说,却拿委屈的眼神看他。“人家是你女朋友,我也没辙。”

周九良哼笑一声,咂摸“女朋友”这三个字。然后伸出胳膊把他搂紧了,“你是我祖宗。”

06.

这估计是周九良第一次在孟鹤堂家留宿。

也是孟鹤堂第一次留别人在家里留宿。

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都半夜了,孟鹤堂轻手轻脚的从他爸爸那屋的抽屉里翻出一个听诊器,又轻手轻脚的去了周九良的客房。

他拿着听诊器偷偷放在周九良胸口,想听听他的心跳在自己听来会不会也和其他人不同。

还没听几声,本该熟睡的人却含糊的笑起来。

他侧过身,借着路灯照进来的微弱的光打量孟鹤堂。光线太暗,他实在看不清那对动不动就喜欢红的耳朵有没有好好工作。

“听什么呢?”

被问的人已经完全乱了手脚,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心又不会说话,听那个有用吗?”周九良看着他,“傻子。”

孟鹤堂脸上发烫,若不是腿蹲的发麻,早就一溜烟跑出去了。

周九良叹了口气,摘下孟鹤堂耳朵里的听诊器,又抓了他的手放在脸上蹭了蹭,“喜欢你,过来给我亲亲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