倩 TUAN 希

【耕昊何赵】恋爱错位(一)

_叫我饱饱_:



  01.


  李昊的狗狗不见了。


准确说是他常常喂的那只流浪狗不见了。


“这里是开放式公园,狗狗当然会乱跑,说不定是出去玩之后再回来,你别担心了。”


男友何浩楠一手揽着他肩膀,一手拿着手机,安慰的话怎么听都透着不走心的敷衍。


而李昊不断回头寻找,被何浩楠推着往前走得不情不愿:“可是我连续两天过来都没看到它,两天诶,不是一天半天,它平时都会乖乖在这里等着的。”


“早让你直接把它抱回去养着你又不愿意,流浪狗找不到很正常啊。”


“可是我已经有利是了,再把他带回去它们闹矛盾怎么办,还有啊……”


“行了,你要不走我就先走了,老覃约我确定一下房子的设计图,客户那边着急要。”


想说的话被直接打断。


李昊一张小脸瞬间垮下来,转身面朝何浩楠,而后者已经收起手机,准备离开。


他欲言又止。


注意到他的情绪不对,何浩楠问了句:“要不我先送你回家?这个客户有点难搞估计我得和老覃弄到晚上去。”


“不用了,你去忙吧,我想在这附近转转说不定能找到小乖。”语气已经没了刚才的活力,怏怏的,带着点幽怨。


“嗯,那行,我走了。”何浩楠走了两步又回来,“晚上回来给你带秋林的点心,好么?”


不好。


他想让何浩楠留下来陪自己,还想拉着何浩楠一起找小乖。


这个念头在脑海中过了一遍,最终还是算了。


何浩楠是有正式工作的人,平时很忙的,不可能总是陪他胡闹。


“怎么不说话?”何浩楠捏着他的下巴往上抬,左右轻晃,微微弯腰凑上去逗人,“哎哟,这小嘴噘得都能挂油瓶了,没说不让你找狗狗,这不是临时有事儿嘛。你手机上应该有小乖的照片吧,待会儿我给你弄个寻狗启示,明天陪你一起出来贴。咱们把这附近全部贴满小乖的照片不放过任何一个电线杆,说不定回头小乖看到寻狗启示还很震惊呢,李昊哥哥怎么把我的丑照到处乱贴啊,败坏我形象。”


“胡说!我拍的照片明明就很好看。”生气归生气,该反驳的还是要反驳。


嘟嘟囔囔的样子格外可爱。


看人已经没刚才那么生气了,何浩楠又拍拍他的头顶:“这回真走了,嗯?”


“走吧走吧你,反正就属你最忙了。”


李昊扭过头不看他。


正好老覃打来电话催促,何浩楠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转身离开,逐渐消失在李昊的视野中。


烈日当空,李昊在公园门口转了一圈有些受不了,叹了口气,又默默去拧手里的冰饮——


他是易出汗体质,这会儿有点热了,掌心全是汗,再加上人累,一时半会儿居然拧不开。


“这小东西,到底跑哪儿去了!我看当初不应该起名叫小乖,这明明叫不乖。”李昊嘟嘟囔囔,手上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拧开,肩膀立马耷拉下来,“啊,怎么事事不顺心,老天爷,水逆期也不至于这么坑我吧,我想喝个水都不行嘛…”


好累。


李昊找了个树荫底下的长椅坐下,白嫩嫩的脸因为太热泛起红,没什么解热的法子,就用最原始的办法用手掌在面前扇。


风没多大,人还累了,反而比刚才更心烦。


“何浩楠,你那边还要多久呀,照片我发你了,寻狗启示可不以先给我打出来,我转了好几圈都没看到小乖,估计已经不在公园了。”他给何浩楠发语音,嘴里叫着大名语气却是黏黏糊糊的,是不言而喻的依赖和亲密感。


然而消息一直没得到回复。


李昊等了会,又发:“浩楠,浩哥,浩楠哥哥,你来接我好不好,好热啊附近根本就打不到车。”


“何、浩、楠,你出息了啊,敢不回我消息,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,讨厌你。”


“今晚就算给我吃秋林最贵最香的小蛋糕,我也不会原谅你了。”


依旧石沉大海。


李昊收起手机,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无论怎么都拧不开的冰红茶,小表情可愁了。


“诶!”有人从面前经过,李昊一下站起来,“这位大哥,可以麻烦你帮我拧一下瓶盖吗?”


被忽然叫住的人脚步一顿,侧过脸看向他,眼神跟看弱智似的。


李昊莫名被对方的气场震住,可他实在口渴,于是把饮料瓶往上递了递,声音弱下来:“就…这个。”


“瓶盖都拧不开?”对方开口了,声音有点糙,跟他微皱的眉头倒是挺相称。


出于职业习惯,李昊本能地观察起对方长相,眼神深邃浓眉乌黑,应该是个干净利落的性格。


看对方的表情,估计是在心里嫌弃他弱鸡,一个大男人连瓶盖都拧不开。


而且,他反问的这句话让李昊有点难为情。


要不还是算了。


以为对方这是拒绝的意思,李昊打算收回手,一句抱歉都卡在喉咙口了,对方突然一把扯走他手里的水瓶。


瓶盖打开的声音十分清脆。


李昊愣了一下,扬起笑容接过:“谢谢~”


“呼…终于喝到了,从来没遇到过这么难开的瓶盖。”润了下嗓子,心里的烦躁也被一扫而空,李昊这才注意到对方手里拿着牵引绳,而绳子的另一端连着一只狗。


狗狗穿着半截西装,小领带在胸前垂着,两只耳朵朝后支棱,坐在地上面朝李昊咧着嘴看上去乐呵呵的,尾巴都快螺旋升天了。


李昊看过来的时候,狗狗明显比刚才更激动,迫不及待要站起来,但是又看了一眼牵着自己的那个男人,十分克制又坐回去。


“小乖?”李昊看了好半天才认出这是自己之前经常来喂的流浪狗。


一个名字,叫狗狗再也坐不住,直接蹦起来扒拉着李昊的大腿不放。


而牵着狗绳的男人明显皱紧眉头:“你认识我的狗?”


啧…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不对味?


李昊在心里过了一遍,蹲下来一边摸小乖的脑袋,一边回答:“对啊,我经常过来喂小乖。这两天过来都没有遇到他,还以为它走丢了呢,原来是被你带回家养了。”


不过,大中午的这么热,出来遛狗,这哥们儿也挺神奇。


剩下这半句李昊没说出来,而是瞥了对方一眼。


“不是我带回家养,是……”李耕耘顿了顿。


“是什么?”李昊抬起头来,露出漂亮的上目线,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李耕耘,“你该不会不打算养它吧?那你干嘛要带它走,还给他弄了新衣服穿。小乖看上去很喜欢你诶,如果你做了这些还不愿意养它的话,它应该会很伤心的。”


这句话,其实也在说给他自己听。


李昊低头对上小乖湿漉漉的眼睛,心里软乎乎的,忍不住凑上去抵着额头蹭了蹭,小声嘟囔:“对不起,我之前肯定让你伤心了。”


说着,李昊忽然下定决心,蹭的一下站起来:“这位先生,如果你不愿意养小乖的话,可不可以把它让给我?”


“李耕耘。”


“啊?”李昊没跟上对方的脑回路。


“我的名字。”


是…猜到了,但他们明明在说狗狗的事情,为什么突然要自我介绍?


李昊眨巴眨巴眼睛,从善如流:“好巧啊,我也姓李,李昊,就是日天那个昊。”


“嗯,挺霸气的解读。”


一本正经认可的模样让李昊哭笑不得:“这样比较好记嘛。”


这也算是他的一个习惯,习惯性要别人注意到自己,这样的自我介绍让他从大学开始就能够很快交到新朋友。


虽然解读荒诞了点,但每个人都会对他的名字记忆深刻。


不然对于所有人来说,“李昊”只是一个普通的可以直接忽视的名字。


“狗已经被我养在工作室,不能再认第二个主人。不过,你随时都可以来看它。”


不是养在家里,是养在工作室。


但绕来绕去就是他把小乖领养回去了,李昊刚才那句话也没说错。


这人还真够较真的。


李昊腹诽,但脸上还是客客气气:“这样不好吧。”


“我现在要去工作室,你要一起吗?”李耕耘雷厉风行,不愿意浪费时间,发出邀请后就直接带着狗走人。


李昊赶紧屁颠屁颠跟上:“要!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——


  ——


  发现一口气看1万多次,还是有点累


  (我自己翻了一下,感觉半天翻不完,都忍不住开始生气了)


  所以还是像以前一样,一章一发(费我吧,别费你们)


  最后,多多点赞评论互动,嗨起来!(好可惜啊,以前大家一起讨论情节内容的互动没有了,那个时候大家真的给了我很多支持和灵感来着)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7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