倩 TUAN 希

哥哥,你知道我的名字么(一发完)

木笙:

只是想用一下这个名字这篇和这个脑洞这篇


死亡预警,兄控预警


OOC,剧版+书版+私设混杂


 


1


哥哥


你知道我的名字么?


2


李茜觉得,今天的沈教授和平时有些不一样。


沈巍,文学系的教授,西装笔挺,温文尔雅,今天整个人却看起来有些不在状态。平时珍爱的书的一角,已经无意识被卷的破烂。他眼神并无定处,飘飘忽忽不知在望向哪里,继而又用一种奇怪的语气问她:
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么?”


“……知道啊,您姓沈名巍”


沈巍仿佛在沉思,又仿佛在追忆,语气里夹杂着远古洪荒的气息。


“是的……是的,我叫沈巍”


“可很久很久之前,我曾有另一个名字——”


“那是我从降生伊始,天地所赐的名字,我曾无比厌恶它——现在依旧厌恶,好像走到哪里,都抹不掉这个名字烙于我的肮脏印记”


“我曾狂喜于摆脱它,好似能以这种方法获得新生;曾果决地弃置它,期待用崭新的自己获得救赎”


“那您……现在一定是得到救赎了?”


他轻轻笑了一下,好像想到什么幸福的事情。


“是的……我找到了自己的救赎,遇到一个人,摆脱一个名字,埋葬一段不堪,这是我此生最大的幸事”


“那您现在是……”


“没什么,我只是……怎么也想不起另一个人的名字了”


“我们曾一起生于混沌,长于黑暗,也曾共同为天地所不容,被万物所唾弃”


“我与他对立了千万年,他是个魔鬼,蛊惑人心,玩弄众生,一生都存活于黑暗中,可到头来我才发现——”


“我竟对他一无所知”


3


“哥哥”
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么?”


嵬被追的实在有些烦。


他对这个所谓的弟弟并无好感,厌恶他一如厌恶所有鬼族。他也明明知道自己并不喜他,却始终执着的跟着,时常问着,好像不得答案此生都不罢休。


嵬也曾甩掉过他,却碍于双生子间的感应,过不多久就又被他找到。


他回过头,眼神似淬了一层冰。


小鬼王习以为常。


“我知道你不知道,你问我啊,你问我,我就会告诉你”


沈巍毫无波澜的开口:“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”


“可名字是我们存于天地间的证据,若有一天我不见了,或许你对着天地唤我一声,我就出现了呢。”


嵬冷冷一瞥他,没有答话。


——你不见了,于我何干呢


小鬼王从他的眼神中读到了他的意思。


多讽刺啊。


他了解他胜过了解自己,可他连一个名字和一个称呼都欠奉。


他忽然笑了,不知是在笑嵬还是在笑自己。


“没关系,我不会再追着你问了”


“可从今起,我只要遇到你,便会问你一次——”


“直到你知道答案的那一天”


4


昆仑身陨之后,沈巍也曾几次去查检大封。


“哥哥”
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么?”


几千年了,他乐此不疲,好像不是在求一个答案,只是欣赏沈巍因他而有情绪的样子。


如以往的千万次,沈巍依旧没有回答。


“可我知道,你不叫嵬了,昆仑给你改了名字……现在叫什么来着?巍?”


“你是不是很高兴,好像摆脱了自己的出身,自己的种族,斩断了与我的一切联系。”


“巍……真好听啊,一点都不像鬼族的名字”


沈巍冷眼旁观。


困于大封的鬼王顿了顿,语气里带上了少有的严肃。


“你不知道我叫什么,没有关系了,我也给自己取了一个新名字,这次你一定要知道,我亲爱的哥哥”


“鬼面,我叫鬼面”


沈巍忽然怒从中来。


“你住口!”


鬼面见他发怒,无比欣喜于沈巍这样的反应,诡异的轻笑了几声,语气却恍若一个单纯的孩子。


“怎么,哥哥觉得不好听么?”


“吾以鬼面示人,不显真心,遂称鬼面。”


“你这样愤怒,是不是觉得,这个名字,也适合自己呢?”


5


沈巍又回到了黄泉下千尺,大不敬之地。


曾经的大封已然不在,要锁住的人也已经不在了。


他已归为混沌,消散于这天地之间了。


沈巍并没有为他的离开而有所感触,他们之间,本就没有情分可言,彼此对立这许多年,他也早知会有这样一天。


而他来到这里,不过是为了求一个答案。


他也不确定这里是否有他要的答案。


他本可以不来的,可最近他总是晃神,一闭眼,便满目都是他最后的眼神。


怨恨又期盼,留恋又释然。


还有那句一万年都没有得到答案的——


“哥哥”
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么?”


下一刻,在千万年的彼此折磨后,他们的感应彻底消散。


而他开始了与自己的博弈。


——他已经死了,你更不必知道了。


——正因他死了,你才该去知道。


事情仿佛陷入了一个死循环,反复无常,不可捉摸。


直到他在回忆中找到了一句话。


“若有一天我不见了,或许你对着天地唤我一声,我就出现了呢”


——是啊,我该去看看,若他还有一丝残魂存于大封,我就该立刻彻底杀了他。


可现在,他来到了这里,却不知该唤什么。


思虑良久,他只能警惕的握住斩魂刀,批命压制这种诡异感,唤了一句万年来他从未唤过的——


“弟弟”


6


“哥哥”


声音是从身后传来的,并没有杀意。
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么?”


沈巍握紧手中的刀,缓缓转身,入目的却是当年年幼的小鬼王。他默默打量这个孩子,收起长刀。


“你不是他的残魂,你是什么?”


“哥哥好厉害”小鬼王崇拜地看着沈巍“我只是记忆”


记忆,那就是说——


他的确是真的死了。


这个认知让他松了一口气,却也有种说不清的无力感。


小鬼王见他半晌未答话,又问了一遍。
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么?”


“我不知道”


小鬼王黯然。


沈巍也沉默了半晌,觉得有些说不出下一句话。


“你可以告诉我”


小鬼王抬眸,定定看着他,诡异的笑了一下,忽然变了身形,变成了被困于大封之下长大了的样子。


“我告诉过你的,哥哥,你忘了?我叫鬼面”


“不,不是这个”


我要知道你真正的名字。


鬼面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琢磨半晌,大笑起来。


“不是这个,那是哪个呢”鬼面凑近他“不如哥哥你先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沈巍知道,他在戏耍自己。


他总是想看他堕落,看他痛苦,看他失去光明,重新跌入黑暗,这是他一直以来最大的乐趣。


他非要他亲口承认那个曾经的名字。


“我叫沈巍”


鬼面忽然狂怒,掐着他的脖子抵在石柱上


“不!你不叫沈巍!”


“你个伪君子!你抛弃过去,抛弃名字,又抛弃我!你不叫沈巍!”


沈巍静静看着他。


鬼面仔细望向他的双眼,试图从中看出什么。


可是什么都没有。


“是了……你从未将我放在眼里,又何谈抛弃”


“我总是没有办法赢过你,哥哥”


他绝望地自嘲一笑。


沈巍一惊,却发现鬼面的身体开始逐渐瓦解,由下向上,慢慢只剩一双望向他的眼睛了,最后终于连眼神也变为尘埃,消散在空气中。


有星星点点沾上他的衣袍。


沈巍轻拂去它们,曲身拾起落于地上的信封。


7


云天在望,心切依驰


吾感吾念,知你厌弃,你我终有一战,盖是我去你留。今日多思,突有所感,奉信于兄,若你尚有所疑,定复来查,便得此信


双生于大不敬之地,非你所愿,亦非我所愿。我曾甚幸于有你,你虽冷漠,却教我不至天地间举目无亲


你资质甚高,早生灵智,所思所想非我所能及,故后来我愤于你弃族,怒于你弃名,悲于你弃我,哀于你弃己。须知欲堪索命,情足戗身,你我皆困于此,终身不得其解


而兄亦有所不知——


我称己为鬼面,待你以人心,你终是不懂,亦是不信


而至于吾之真名,我曾无数次殷殷期盼,追问,执着,纠结,继又失望,不甘,愤怒,怨怼,自欺,自弃,而今要我真的告知于你,却不知要怎么说出口了


吾名污秽,已不愿为你所知了


幸而我见不到你看信的表情,终是能够圆了我这一生的执念


与兄的山鬼所对,我为水鬼


吾名溾,意为污秽


你看,多么讽刺


我降生的一瞬,就是我悲哀的一生


 


手此,敬祝


双安


愚弟溾


8


哥哥


你知道我的名字么?


我叫爱别离,叫怨憎会,叫求不得。


这些都是你。



评论

热度(285)